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試用心得]Cafe Kids 愛地球環保咖啡濾杯


作者:阿鑫

自從過去上班時期被朋友養壞了習慣,口味也變得叼鑽起來~非現磨咖啡豆現磨現喝不可!三合一即溶咖啡便漸漸地消失在我的生活週遭。然而,想要品嚐好咖啡也是必須付出代價的~因為我不會虹吸式咖啡壺泡法,手邊也沒有摩卡壺,所以我只能採用算是最簡單的濾泡式濾紙充泡法來沖泡現磨咖啡粉,所以濾紙耗材的損耗費用,便成為了享受香醇咖啡所必須額外付出的代價。

▲ 今天的主角: 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日前我在老地方冰果室之敗家網看到此一神物甫一上市時,簡直高興的喜出望外~因為這項產品能夠有效省去我每每因為嘴饞想喝杯咖啡,卻又要很浪費的泡一杯就浪費一張!既不經濟又不環保的浪費行為~

▲ 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組的所有元件,非常簡單也很輕便、耐摔又環保。

▲ 杯體採用耐熱塑料與不鏽鋼高密度濾網,可重複使用,從此沒有濾紙的費用。就是這圖片中的不鏽鋼高密度金屬濾網,能夠有效地過濾咖啡渣,節省過往濾紙耗材的費用產生,重點是還能夠愛護地球做環保,減少樹木原料的砍伐。

▲ 這組元件可以讓使用者裝置冰塊進行冰滴咖啡的DIY,這簡直是太神奇了!個人竟然也能DIY享受這美好的風味呢~

▲ 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組的兩大元件,有了這組產品就能夠讓我們隨時隨地的品嚐香醇的咖啡/茶飲或冰滴咖啡呢!

▲ 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組之冰滴咖啡濾杯。

▲ 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組之咖啡或茶飲濾杯。

▲ 來囉~,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組與我的咖啡杯來個合體照吧!準備進行實作~

▲ 請出公司同仁們常喝的100%哥倫比亞咖啡粉來出任本次試用的主角吧!

▲ 將適量現磨咖啡粉放置於金屬濾網之中,份量可視個人喜好濃淡調整。

▲ 來囉~將熱水緩緩注入濾杯中,隨即香濃的陣陣咖啡香氣便立即充斥於整個辦公環境當中!

▲ 這樣香濃的咖啡香氣又豈是便宜廉價三合一咖啡所能比擬呢!?


▲ 待熱水緩緩流經濾杯後,剩下的便是一整杯香醇的咖啡囉~

▲ 瞧~自行沖泡DIY的樂趣滋味盡在其中。

入手心得:

就是這一組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能夠讓我們隨時隨地來上一杯咖啡又不至於碰上臨時濾紙用盡的窘境!還可以動手做環保、愛護地球呢^_^
由於這次使用的是辦公室裡的三磅裝百分百哥倫比亞咖啡豆粉,可能是它研磨的顆粒較細!所以哩~我會建議大家再請店家磨豆子的時候,咖啡粉的顆粒可以選擇稍微粗一點點會更加妥當喔!甚至,住在中永和地區的朋友們~也可以到永和樂華夜市去找找這愛地球濾杯組的開發者阿諾,相信他絕對會和大家有一番交流的,店中也有不少他代理的的生豆與自家烘焙的咖啡喔!

入手價格:NT$ 420 含稅
購買地點:敗家網網購

-----------------------------------------------------------------------------------------------------
原廠商品介紹

  • 採用耐熱塑料與不鏽鋼高密度濾網,可重複使用,從此沒有濾紙的費用
  • 不用濾紙,不怕紙質變質或摻螢光劑,確保健康無虞
  • 不用電也不用其他燃料,室內戶外均可使用,節能環保 100%
  • 本體分成位於上方的上蓋、中間的分水槽(「手沖法」時移除不用)與下方的過濾杯,結構單純,耐摔耐用
  • 操作簡單,一學就會
  • 用水一衝就乾淨,輕鬆自在又安心
  • 可用來沖泡熱咖啡 / 茶飲、冰滴咖啡 / 茶飲
  • 此濾杯如同一般濾紙可沖泡一杯的份量

Cafe Kids 愛地球濾杯
◎ 本次試用採用為 手沖法

本文同步刊登於 老地方冰果室 - 敗家網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