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觀念]保險的重要性!視網膜雷射修補手術~

四走了一趟國泰醫院眼科門診部,為何要看門診呢?原來是一個月前,我去一家頗具規模的眼科聯合診所做自己所預定的年度眼科健檢。經過一個月的反覆追蹤,發現到左眼視網膜底上方邊緣有一個破洞,旁邊並且新增了一個微小破洞。經過院長專業的建議之下,轉診到她所執業的國泰醫院眼科部進行門診雷射手術-「光線凝固修補術-簡單」,這可是表列國泰人壽終身醫療險門診手術理賠的第四級手術,理賠金額為理賠日額的10倍(手術級別為1~10級,依困難度與風險評等)。

 這天,搭了捷運又坐了接駁車來到國泰醫院,由於是初診,所以便一連串的填單寫表坐檢查。經過護士小姐點上散瞳劑後,靜待雷射手術的執行。現場林醫師的病友非常的多!等待的過程中,心中真是七上八下的!忐忑不安~等輪到我時,終於見到熟悉的身影,林醫師(大學眼科永和分院院長,現場很多阿公阿嬤、歐巴桑都在聊他們被別的醫師推薦給林醫師接手看診,直誇說林醫師是位既美麗又集智慧與高超技術於一身的親切好醫師)便來招呼我前往手術室。點上了眼睛麻藥,眼球嵌插了一片反射鏡,便開始了這趟新奇緊張的雷射激光之旅。當雷射光經過瞳孔抵達視網膜時,右眼失去了知覺!左眼充斥一片如同天堂般的聖潔白光,看不到任何東西!就一片白!一股雷射的能量瞬間充斥整個眼球,感覺左眼快要充滿能量即將自爆了!所幸,經過前後近一分鐘的雷射治療。終於完成了整個療程!其實,以現在的雷射技術,一點根本不會可怕喔!這點大可放心,當然囉~選對醫師執行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次的門診手術,經過我那國泰金控百萬經理人的表姊幫忙申請,國泰人壽保險理賠大約可以請領到10000元的四級手術10倍理賠金。為何說保險的重要呢?說也意外~這張醫療險保單,是當時我投資澳幣貨幣時的附約險。當澳幣獲利了結後,原想結掉這張保單的!但事後想想,一年年繳也不過3478原而已!所以也就保留下來了~竟然也讓我領到了一筆小額的理賠金。我常跟朋友交換心得,保險規劃無非就是再你有能力之時,規劃保險措施,防範意外的發生!畢竟,天有不測風雲嘛!保險就要保障你個人還在世的這段期間,人如果灑脫的離開,那算慶幸。如果因為病痛,而來拖磨家人,痛苦自己!負擔龐大醫療費用,那才真是最大的悲哀~

這回眼疾發生的原因:醫師說這類視網膜破洞、剝離,大多屬深度近視的人才會有很大的發生率!嚴重情形會導致視網膜剝離,那就必須動開刀手術了~當然,風險也就更大了!建議但眼鏡的朋友們,當您有飛蚊症產生或飛蚊症面積變大時,千萬要趕緊就醫檢查,平時個人也要排定定期健檢,如此才能保有一個健康的人生喔~

親愛的朋友們:
您檢視過您的個人保險規劃了沒?是否有所遺漏了呢?誠心的建議您,有空不妨檢視檢視~也歡迎朋友們一塊聊聊保險跟理財的規劃心得吧!歡迎留言:)

推薦:
大學眼科永和分院院長 林怡汝 院長(國泰醫院眼科主治醫師)
國泰人壽終身醫療險(尤其要留意門診手術這個項目)


麥客迷俱樂部 MacFansClub / 鑫事報你知與我的數位生活 / 阿鑫的TaipeiWalker / PAPO在地生活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上週五也做了雷射手術~看門診說有小裂孔~於是馬上就做了~我從以前到現在也有買保險~請問這種門診手術可以領保險金嗎?謝謝~

鑫事報你知我的數位生活 提到...

國泰人壽是可以請領的,但要看您有沒有買到門診手術這項保障才行喔!問問您的保險服務人員吧~

我是請領了近 2萬元保險理賠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