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CR 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七道過濾、層層把關給我清新好空氣

collage
每每觀看近來氣象報告新聞時,動不動就是 PM2.5 紫爆、空氣污染破表的恐怖消息,過敏人口的數量急遽地暴增,相信你我身邊就有不少這類的患者深受空污問題所擾,每個家庭裡必然擁有不少的防治空污問題的相關設備。此次,有這個機會來體驗今天的主角:「CR 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就請朋友們一同瞧瞧我的簡單分享~共同探討呼吸清淨空氣,遠離空氣污染的侵擾吧!
001擷取
▲ CR 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這個全新產品是有國內知名企業中租迪和旗下關係企業 - 仲博科技所代理銷售維護,這點使用者最在意的保固後勤問題,毋須擔心。上圖: CR 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本體不算小台,物流貨運到家時,當下還真是有點驚訝!它的尺寸足足有 39 x 23.5 x 83.8 cm 這般體積,黑白搭配的設計擺在家中倒也不失優雅氣質。 CR 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 規格諸元:
• 產品型號:CR-520
• 額定電壓:AC 110V / 60Hz
• 額定功率:30W
• 臭氧量:≤ 0.005ppm
• 噪音值:29~66 dB(A)依風速自動調節
• CADR:390 立方米 / 小時
• CCM:P4 級
• 尺寸: 39 x 23.5 x 83.8 cm 重量:14.7 kg
IMG_7549_CRIMG_7570_CR
▲ CR 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以下簡稱 CR-520):機體採瘦長比例的造型設計,底下有方向滾輪設計,移機輕便、活動自如,兩側把手方便搬運移動。由CR-520 一側進氣,經過七重過濾,另一側放出清新空氣,或許有朋友會問到出氣端這邊設有四組直流風扇,那會需要清潔嗎?這點,是不用擔心的!因為出氣端這邊所排出來的空氣,可是經過雙核心過濾模組七重過濾重重把關出來非常乾淨的,比起最近頻頻曝光的它牌主打多重過濾終身免耗材的空氣清淨機,硬是多出多重過濾機制!所以根本不用擔心這一點。
IMG_7555_CRIMG_7556_CR 002擷取
▲CR-520 採用雙核心集塵箱有別於它牌清淨機僅有單一模組過濾清淨設計,雙核心模組雙重保障。能夠吸付微塵,去除異味,臭氧分解生成氧氣。
003擷取
▲ 借用官方圖解示意圖來說明一下, CR-520 雙核心模組七重過濾的功能:
  • 初濾網:濾除大顆粒灰塵、寵物毛髮等。
  • 靜電集塵器:濾除細微顆粒,灰塵、花粉、二手菸、汽車廢氣等。
  • 異味 / 甲醛模組:濾除空氣中的甲醛、異味。
  • 臭氧 / 光觸媒複合模組:催化還原空氣中的臭氧為氧氣。
  • UV燈:去除空氣中自然菌
  • 直流風扇:加速進氣流動,循環快速
  • 負離子產生器:產生負離子
  IMG_7552_CRIMG_7553_CR
  ▲ 卸下 CR-520 前置面板,採用磁吸式設計,輕鬆就可洩除面板清潔濾網部件,上面還額外配置了一把小把清潔刷,使用者可以用於清除內部積塵。
IMG_7574_CR
▲ 產品包裝中,除了 CR-520 清淨機本體,還有產品使用說明書 x1、清潔刷 x2(用於清潔靜電集塵器使用)。
IMG_7561_CR
▲ 資訊面板採觸控開關,按鍵由左至右分別為: TIMER(預約定時設定) UV(紫外線殺菌燈) POWER(電源開啟) AUTO/FAN(風速控制) NIGHT MODE(睡眠模式) 上方指示燈號: DUST(懸浮粒子) UV+TiO2(紫外線燈 / 二氧化鈦光觸媒) GAS(異味氣體) CLEAN CELL(清潔提示)
IMG_7564_CRIMG_7567_CR 004擷取
▲ CR-520 前置面板空氣品質指示燈:綠燈(潔淨)> 淺黃(輕度污染)> 橙(中度污染)> 紅(重度污染)
IMG_7543_CRIMG_7544_CR 005擷取
▲ CR-520 終身 0 耗材,可用水洗!沒有額外的耗材費用產生,淨化速度快,輕鬆滿足淨化空氣的作用。靜電集塵器 0 耗材產生,有效吸附微塵空污,智能提醒使用者適時清潔保養,隨時提供清新好空氣,使用者需注意的小地方提醒,上圖右細細的電極線上頭經過使用難免產生碳化、積塵的情形,透過洗刷、濕紙巾擦拭即可還原清潔狀態,千萬別把它給弄斷了 ...  

實際情境使用:(客廳篇)

IMG_7614_CRIMG_7622_CR
▲ 實際將 CR-520 清淨機放置客廳的任何一個角落,一點違合感都沒有!並不會有太過突兀的感覺,開啟電源它便立即把客廳裡的髒空氣過濾還原成清新好空氣,有了舒適乾淨的空氣品質,咱們家的週末電影院就可以馬上開張啦~又何必大老遠跑去電影院跟別人擠人呢?密閉空氣污濁的空間,不小心說不定還會被傳染感冒病毒、、有的沒的才慘呢!開啟濾淨的過程中使用 AUTO 模式,CR-520 會依照空間裡污染程度自動調節運轉風速,運轉的聲音幾乎沒有任何吵雜的噪音,就算全速運轉期噪音值也僅有 66dB(A),靜音模式下運轉甚至僅僅只有 22dB(A),不致於會有如它牌運轉時有如戰車般的哄㝫㝫吵
雜。

實際情境使用:(臥室篇)

IMG_7589_CRIMG_7601_CRIMG_7582_CRIMG_7579_CR
▲ 當在外辛苦上班一天後回到家,最終回到臥房休息,這時候空氣品質就非常重要!尤其,對我這嚴重過敏的長年過敏三郎來說,每天啾個不停的打噴嚏,每天忙於灰塵、塵螨、髒空氣、PM2.5空污問題就讓我非常頭痛!剛踏入房間,趕緊開啟 CR-520 清淨機,開到最強速度以達快速清淨房內空氣,等到臨睡前,切換至 NIGHT MODE 睡眠模式,夜深人靜時刻根本聽不到風扇運轉的聲音了!給我一整晚清新好空氣與寧靜的睡眠空間。有趣的是:在房內更換衣服與攤開棉被等寢具的時候,空氣品質指示燈立即由輕度污染的淺黃燈躍升中度污染橙色燈號!看來~這個週末可要好好把棉被、枕頭等寢具給好好的清洗曝曬一番了! 我的房間沒有很大,約莫 5坪大的空間,大約10分鐘左右就恢復到綠燈的潔淨程度,經過七重層層過濾後的潔淨空氣中充滿了負離子,房中一股清新的感覺,我想今晚又是一夜好眠到天明了~看過專家建議空氣清淨機最佳擺放位置,建議就是放在離頭部呼吸道最近的距離,因此我的清淨機擺放於臥房時,都會擺在床頭櫃的位置,如此一來!新鮮第一手的好空氣,就能助我好眠囉~

實際情境使用:(神明廳篇)

IMG_7573_CRIMG_7571_CR

▲ 家裡長輩常常會點檀香敬佛,每當香煙裊裊昇起,指示燈號就立即跳到紅色重度污染的警示! DUST(懸浮粒子)以及 GAS(異味氣體)兩個訊息馬上顯示,CR-520清淨機 自動調節風速,過濾燃燒檀香所產生的懸浮粒子與異味氣體,如此既可禮佛,又不致於把空污粒子給通通吸到肺裡去了!這點在去除異味、消除甲醛等有害污染物質,硬是要得。快速清淨功能過沒一會兒,DUST(懸浮粒子)就迅速地被清除殆盡,燈號隨即熄滅,剩下GAS(異味氣體)還需要一點時間清淨過濾轉換為新鮮無味的清新空氣。

實際情境使用:(清潔篇)

IMG_20190525_105305IMG_20190525_104756 ▲ 朋友啊~趕緊瞧瞧!這就是我們呼吸的空氣嗎?經過日以繼夜的運轉,過濾裝置髒污程度可見一斑,趕緊來給它清洗吧!放心洗吧!它可水洗無耗材,永久使用,藉由隨附的清潔刷刷洗非常方便(靜電集塵功能,取出清淨模組並不會將吸附上頭的灰塵給抖落,不會造成再次污染)。

IMG_20190525_105420006擷取
▲過往,我所用的它牌清淨機多為 HEPA 濾網,每次更換濾網動輒 8~900元,如果以每三個月更換一次,每次900元,那一年等於3600元,花個三年10800元,省下來就可以買一台 CR-520 CR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了!而且,用過那麼多品牌的清淨機,運轉都很吵!尤其我那 H牌的大蝸牛清淨機,實在不敢在睡眠時使用,免得吵的無法入眠。那麼究竟靜電集塵技術勝過 HEPA 濾網的優劣差異,這邊找來官方提供的分析比較數據(上圖)大家便可一目了然,當下就可做一比較。 經過以上,簡單的分享這段時間我所體驗使用的簡單心得,提供給大家做選擇的參考。如何選擇一台適合自己的空氣清淨機,相信是目前大家所關切的話題,這一台 CR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CR-520,擁有以下的特點,是個人最想推薦給朋友們的理由:
  • 雙核心淨化系統設計-淨化速度快
  • 吸附微塵、對付PM2.5、抗菌、打擊塵螨黴菌、遠離過敏原。去味除臭、臭氧分解生成氧氣、淨化效能加倍。
  • 七重淨化-層層把關,過濾再循環
  • 初濾網-靜電集塵器-異味/甲醛模組-臭氧/光觸媒複合模組-UV燈-直流風扇,清新空氣,讓您有所感受!
  • 高壓靜電集塵箱-環保又經濟
  • 淨化效能不衰減、低風阻、低噪音及節能,滿足凈化空氣的作用。可水洗無耗材、永久使用、容易清洗,減少二次污染。
  • 隨時掌握空氣品質-貼心設計
  • 環境污染程度、讓你看得見,自動偵測空氣品質及調整風量 。LED 指示燈-顏色顯示當前空氣品質的狀況。
專業檢驗單位檢定:(SGS 檢驗報告)

pm2.5SGS
▲CR-520 清淨機:懸浮微粒 PM2.5 去除率 > 大於 99.9 % 甲醛SGS
▲CR-520 清淨機:甲醛異味氣體 去除率 > 大於 99.0 % 臭氧SGS
▲臭氧 O3 標準的環境值 小於或等於 0.05 ppm,CR-520 清淨機:檢測結果:0.0013 ppm   如果跟我一樣是過敏患者,追求呼吸新鮮潔淨空氣的朋友,家中有老老少少,常常點香拜拜,那更是值得考慮 CR智慧雙效空氣清淨機:CR-520,雙核心過濾模組、七道層層過濾遠遠大勝於市面上標榜終身0耗材、多道過濾的它牌產品。在此分享給大家,寫寫賞文,咱們下回見~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