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維修檢測】PAPAGO! P2 行車記錄器送修,死機不開機、爆電容、超級電容流電解液

 

page

正所謂,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積的怨,已經從很久以前就累積 … 相信,跟許多朋友一樣~都是研勤科技 PAPAGO! 長久的愛用者與支持者。無奈,堂堂一家國內知名股票上市櫃的大公司,旗下產品的品質,竟然是如此的不堪,此話怎講!?如果說產品故障一次送修,那自當無可厚非!畢竟,人吃五榖雜糧,哪有不生病的道理?更何況是電子用品吃電的玩意兒呢!個人手上有多台 PAPAGO! 系列產品,衛星導航車機、行車記錄器、導航軟體、App等等,與 PAPAGO! 結下如此這般不堪的孽緣,可就要從上一台 PAPAGO! 導航機 T900 開始簡略帶到,T900 使用的機會非常少,用沒幾次就故障損壞!期間來來回回跑了內湖研勤總部好幾回(我可是在捷運最末端的南邊耶!要舟車勞頓殺到最北端的內湖 …),後來二修時竟然要我加價換購現在服役中的機種 V600 衛星導航機(拜託拜託~ V600 可要好好再撐著覆議一陣子,等我存夠新機預算再說吧~)!T900 問世沒一下子,有問題就下架停產了!換了現役機種 … 當時,可是災情不斷,怨聲載道 … 結果,因為道路安全顧慮又入手了行車記錄器 PAPAGO! P2 ,接著就是不斷的狀況產生 ……

第一次送修去,保固內末期,換了一台整修良品,那也就算了!常常發生不開機的情形,非得要反覆開關機,才有啟動運作的機會,最後~終於掛點開不了機,聯絡客服專線取得 RMA 維修單號 CASE ID,我有反應說這究竟是不是產品瑕疵問題勒!?我現過保故了~那有產品瑕疵能找誰負責呢?客服說送回公司會有專人檢測的,於是打包送會等候結果,客服工程師回覆說:「因為過保,所以需要自費維修!要價 $1500 然後保固 3個月,聽到當下傻眼!網路上災情不斷,如果不是原廠產品瑕疵?那什麼是產品瑕疵呢?立馬要求原封給我退回!退修處理~既然你說的,過保!那我就來自己 DIY ,看看究竟是不是產品瑕疵勒!?

IMG_2055IMG_2056

▲物件寄回後,馬上拆開來看,簡直只有一個慘字形容!面板卡筍拆斷掉!還不只一處拆斷 …..

IMG_2057

▲面板上、機體上到處留下指紋。

IMG_2058

▲機體支架佈滿怪異小點點!到處都是指紋 …

IMG_2060

▲銅箔片上面也是佈滿指紋,兩角接點該鎖也沒鎖在固定該鎖的位置上!

IMG_2059

▲PAPAGO! P2 行車記錄器,不!應該說是 P系列的通病都是如此!「超級電容」給爆了!漏電解液,這就是元兇!這案例,還不是一件、兩件如此簡單,一整個就是 cost down 的惡果~

IMG_2061

▲PAPAGO! P2 行車記錄器 超級電容爆了!

IMG_2062IMG_2063IMG_2064

▲PAPAGO! P2 行車記錄器 超級電容漏電解液!超級電容漏電解液!超級電容漏電解液!

 

接著,就死馬當活馬醫!自己來 DIY 改造嚕!!!

趕緊來去電子材料行找尋「2.7 V / 4F 」以上料件更換囉~ 待續 …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3 則留言:

若魚 提到...

請問換了電解電容 有修復嗎?
我的是 P2X, 有時會無法開機, 看來也只好自己修了...... =

鑫事報你知我的數位生活 提到...

您好

絕大多數的朋友,換過電容就恢復正常!我這台 P2 壞比較嚴重!!換過了依舊無畫面 ...
還要找時間在查察。

Unknown 提到...

換過電容後開機就正常,但是測速照相功能損壞不知要換那個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