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開箱體驗】怡利電子 Smart HUD 101 車聯網抬頭顯示器 - 界面操作全攻略

page-hud 101.jpg

經過前一篇「【體驗心得】怡利電子 Smart HUD 101 抬頭顯示器產品體驗會」的分享,不少親朋好友私下來詢問關於這套 HUD 抬頭顯示器車載系統,究竟好不好用!?會不會很難操作感到十分的興趣。為了避免文章過於冗長,淪為「操作手冊」說明文,以下將就其特色與重點加以分享介紹,接著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_MG_2539_SMARTHUD 101.JPG

▲Smart HUD 101 組合:HUD 智慧型抬頭顯示器 + 隱密型行車記錄器。

●隱密型行車記錄器:

_MG_2542_SMARTHUD 101.JPG

EL-640.jpg

EL-640-1.jpg

_MG_2543_SMARTHUD 101.JPG

▲隱密型行車記錄器包裝內容非常簡單,就一張快速導引卡、行車記錄器本體、連接到 DVR 的連接線,其電源供應也是透過這條線材供電。

_MG_2544_SMARTHUD 101.JPG

▲行車記錄器中間上面這個撥桿,可以調整鏡頭的高低,DC 5V 電源需求,隨機搭載附贈 8GB microSD 卡。

_MG_2545_SMARTHUD 101.JPG

▲行車記錄器採用 3M 強黏背膠黏貼,採滑動組合設計,離開車輛可將行車記錄器鏡頭取下保管收納。

●智慧型抬頭顯示器:

_MG_2541_SMARTHUD 101.JPG

EL-101-1.jpg

EL-101.jpg

_MG_2546_SMARTHUD 101.JPG

▲EL-101 包裝配件:HUD 抬頭顯示器 本體、固定支架、HUD 主機腳墊、USB 點煙器變壓器、收納袋、電源連接線、快速指引卡以及 PAPAGO 導航軟體註冊卡。

●界面功能操作重點:

_MG_2605_SMARTHUD 101.JPG

▲安裝使用 Smart HUD 101,如果沒有事先至官網下載相關操作手冊、說明書預先閱讀的話!?強烈建議!!在「主選單」中 >「說明」項目,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因此要講三次~裡面有「旋鈕操作說明」與「藍牙配對操作說明」,一定要好好詳閱一番,會非常容易上手喔!

_MG_2606_SMARTHUD 101.JPG

_MG_2607_SMARTHUD 101.JPG

▲「旋鈕操作說明」:不僅有文字敘述,甚至更有動畫影片一步一步引導呢!

_MG_2608_SMARTHUD 101.JPG

▲「藍牙配對操作說明」:一步一步引導使用者開啟手機藍牙與網路共享功能,以達到同步連線的目的。

_MG_2596_SMARTHUD 101.JPG

▲當手機設定好連線後,就會聽到系統語音說:XX 您好(依個人設定暱稱而異)~彷彿行車秘書在跟您問好呢!透過顯示器視線穿透,不再像過往使用衛星導航機或行車記錄器產生視覺死角,而產生危險的隱憂。

_MG_2638_SMARTHUD 101.JPG

_MG_2560_SMARTHUD 101.JPG

▲「水平鏡頭校正」:這個功能需要平均時速 70公里以上,才會達到最佳效果,當數值跑到 100% 就算完成校正。建議安裝後開車上路時先完成鏡頭水平校正,日後使用車道偏移警示與前車安全距離警示功能才不至於有所誤差,尤其高速公路、雪隧行車更能達到明顯提示的效果。

●基本功能設定:

_MG_2625_SMARTHUD 101.JPG

_MG_2626_SMARTHUD 101.JPG

▲藍牙設定選項,建議都勾選起來。

_MG_2627_SMARTHUD 101.JPG

▲FM 傳輸器:預設是 87.5 Mhz,我所在位置是都沒有蓋台情事發生,音質非常乾淨。

_MG_2628_SMARTHUD 101.JPG

_MG_2629_SMARTHUD 101.JPG

_MG_2630_SMARTHUD 101.JPG

_MG_2631_SMARTHUD 101.JPG

_MG_2632_SMARTHUD 101.JPG

_MG_2633_SMARTHUD 101.JPG

_MG_2634_SMARTHUD 101.JPG

_MG_2635_SMARTHUD 101.JPG

_MG_2636_SMARTHUD 101.JPG

●行車記錄器功能:

_MG_2621_SMARTHUD 101.JPG

_MG_2622_SMARTHUD 101.JPG

_MG_2623_SMARTHUD 101.JPG

_MG_2624_SMARTHUD 101.JPG

▲行車記錄器相關設定,一應俱全!一樣也不少~

●衛星導航功能:

_MG_2585_SMARTHUD 101.JPG_MG_2584_SMARTHUD 101.JPG

▲設定目的地:可以透過手機或 SmartHUD 的 E-Where APP 來快速設定目標。

_MG_2590_SMARTHUD 101.JPG_MG_2595_SMARTHUD 101.JPG

▲內載系統是大家所熟悉的 研勤科技 PAPAGO PureNavi S1 版本,內建圖資 2015 第二季 Q2 V.1版本。

_MG_2591_SMARTHUD 101.JPG

▲導航設定。

_MG_2592_SMARTHUD 101.JPG

_MG_2593_SMARTHUD 101.JPG

▲語音設定。

_MG_2594_SMARTHUD 101.JPG

▲衛星 GPS 狀態。

_MG_2586_SMARTHUD 101.JPG

▲景點分類:已經預先很貼心的分門別類,可以快速找尋附近景點。

_MG_2587_SMARTHUD 101.JPG

▲輸入目的地:透過旋鈕以及快拼輸入法,不一會兒就能找到想去的目標。

_MG_2589_SMARTHUD 101.JPG

▲直接輸入 GPS 的絕對座標,也是可以的。

_MG_2583_SMARTHUD 101.JPG

▲設定好目的地,還能預覽行程規劃跟模擬駕駛先走一遍。

_MG_2609_SMARTHUD 101.JPG

_MG_2610_SMARTHUD 101.JPG

_MG_2611_SMARTHUD 101.JPG

_MG_2612_SMARTHUD 101.JPG

▲路況回報:遇上路況,不妨當個好心人,分享回報一下,讓其他用路人能夠及早避開車陣囉!

_MG_2602_SMARTHUD 101.JPG

_MG_2603_SMARTHUD 101.JPG

_MG_2604_SMARTHUD 101.JPG

_MG_2613_SMARTHUD 101.JPG

▲路況接收:既然有好心用路人回報路況,當然我們也要來接收一下,避免又塞在常常車陣當中。

_MG_2615_SMARTHUD 101.JPG

▲行事曆:一旦手機連結,手機電話簿和 Google 行事曆同步,就能下載新聞、氣象、股市、、、

_MG_2618_SMARTHUD 101.JPG_MG_2616_SMARTHUD 101.JPG

_MG_2617_SMARTHUD 101.JPG

▲新聞:這功能太有趣了!!因為,她會把新聞唸給你聽,用不著自己去看新聞,這真是太有才啦!還可以選擇喜歡的新聞類別~

_MG_2619_SMARTHUD 101.JPG

▲天氣:可以選定所在位置,查詢目前天氣狀況。

_MG_2620_SMARTHUD 101.JPG

▲股市行情:即時股價,這新鮮~除了反應時價現況,甚至透過設定,還能夠選擇電話下單呢!

_MG_2597_SMARTHUD 101.JPG

_MG_2598_SMARTHUD 101.JPG

▲音樂:藍牙音樂、micro SD 音樂、網路電台。選擇到藍牙音樂便會啟動播放手機裡的音源。micro SD 音樂則是需要儲存在記憶卡中,裝置於 HUD 抬頭顯示器裡,就能讀到。

_MG_2599_SMARTHUD 101.JPG

▲網路電台:有全球非常多類型的網路廣播,可依照個人喜好,與全世界接軌收聽。

_MG_2601_SMARTHUD 101.JPG

▲EZ-Talk:群組中有人發言,會立即顯示訊息並且播放。當然我們也可以透過 MIC 傳送語音封包給友人。

看到這邊,想必朋友們也跟我一樣,看到快眼花了!彷彿在寫操作手冊般的鋪陳 … 終究,它還是像篇操作手冊了!沒辦法~經過事前的一番簡單設定,日後行車上路就非常輕鬆啦!!您問我覺得值不值得呢!?Smart HUD 101 它為我的老車將行車記錄器 + 衛星導航機 + HUD 抬頭顯示器,三項功能整合在一塊,讓我開車上路不低頭滑手機,免持講手機通話,又兼顧了行車安全的考量。個人經過這一陣子的路測體驗,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入手的裝備,怎麼說呢?像車主我~老車一部,沒有過多酷炫華麗的電子裝備輔助,透過這項升級加裝,就能夠享有高級車才有的功能配備,個人覺得值得的。至於您覺得值不值得,真的有賴朋友們多多參考、體驗後做出自己選擇了~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