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週末日.破財日!感謝上天給我幸運的一天~

週末日.破財日!週六有事到了台中一趟,怎知!愛車行至文心路口時,停紅燈時!霎時之間~車子失去了所有動力!完全沒有反應。此時,想起了千萬不能慌張、錯亂!所以趕緊打入空檔,關閉所有電系系統,重新點火發動一次,感謝上天!發動了~終於撐到表哥的保養廠!

經過,表哥親自檢查調校的檢查結果。發現愛車是因為時速儀表的感應器接頭線路被停車處的老鼠咬斷造成短路!進而影響行車電腦的損毀!!!挖勒~這下子!荷包又要大失血囉!因為週末的下午,材料行訂購料件,深怕來不及到料安裝。於是表哥動員了經營長久的優良人脈~終於在晚上九點多找到行車電腦!經過詳細的安裝測試後,愛車恢復了正常!同時,表哥也幫我的99年三菱Lancer 1.6加裝了進氣渦輪(小渦輪、假渦輪)跟二次進氣系統,強化愛車的性能!

原先我那台車平均3000R.P.M就會進檔變速,現在進氣渦輪加入後~轉速上拉到4000R.P.M才會升檔!如此一來,無論是超車、爬坡,性能都大幅提升了!不會再像先前原裝車一樣烏龜了~爬坡、超車一點都不會輸給2.0的原裝馬3系列車系了!這種非破壞性的性能改裝,實在是有助於效能的提升!卻又不會影響到其他的安全。唯一可惜的是原先預計安裝的「二次進氣系統」電路可能稍有受潮而沒有安裝~不然!表哥說這台車性能會更加提升許多!那只有留待下回再行測試囉!

這一天真的要感謝表哥的大力協助,以及他同業的好朋友,熱心的鼎力幫忙~不然!哪時候掛車再高速路段或是荒郊野外!那就糟糕了~謝謝你們!

後來得知三菱做的行車電腦很多車種都有採用,例如:福特你愛他車系等等等~普遍風評都很爛!常常壞~聽說原廠原裝的一台好像要價25000元!一般市場殺肉的行車電腦含工帶料也要12000元以上呢!感謝表哥!我才能以非常實惠的金額換購到一台新的行車電腦良品~

愛車資料:
三菱 Lancer 1.6 五代 小銀
1999年底車種.行車里程 > 昨晚剛破50000公里(九年車齡!我真是太少開囉~)

祥仁專業汽車快速保養中心:(台中地區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
廠長 陳志成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四街234/2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