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心事]逝者已矣,死者為大

到這件心事,真是不由得要抱怨、數落一番了!昨天去桃園中壢地區參加了小舅的告別式。全程是由萬安生命事業引導、服務,告別式儀式莊嚴隆重,有別於過往辦喪事的繁文禮節和讓人感到恐懼的氣氛,沒有過度的鋪張浪費,場面卻也溫馨和諧,在既定的排程中完成儀式,恭送小舅羽化登天,完成了人生的階段旅程。全套費用大約共計十五萬元上下包辦全程,公開化的透明價格,讓喪家不至於哀傷之餘還亂了方寸,任不肖殯葬業者恣意宰割。這點必須要給萬安生命事業一個肯定。

一個家族和諧是否,從紅白帖聚會當中便可窺知一二。小舅仙逝,大多數的親友都趕來了!告別式在中壢,二舅媽、三舅媽家人們還有二阿姨家人紛紛都從雲林斗六清早就北上趕赴09:35的家祭典禮。反觀是居住北部的大姊(小舅的大姊、我媽的大姊)卻推托一大堆理由!一會兒腳痛、一會兒卡到陰、卡到煞!看到鬼,怕死、怕被勾魂一塊帶走就講一聲!奠儀也十分的摳門!能不出就不出錢或少出~在那邊計較計較東、計較西的怎樣又怎樣的!小舅欠她錢怎樣又怎樣的!總之,他們一家子的人,都沒半個到場!!家教真不知道麼教的!?好歹她家老的(怕被煞到,一併帶走!)不能到沒關係~總得要派個代表吧!?打算以後跟大家族決裂就是?

她家三個子女(我表哥表姊)都已經了四十多歲的人了!都還這麼不明事理?他們也應該叫聲舅舅吧?竟然還要求老的不要出席小舅的告別式!疑惑~真疑惑!我腦子裡有太多的疑惑!我就是看不慣,我就是不爽!此等後生晚輩,我想我也不屑尊敬的!還記得,某年那一天的下午,小舅、老媽跟我騎著機車從中和殺到士林新光醫院去探望她家大女兒(我大表姊)心臟二尖瓣脫垂換人工瓣膜手術,半路下了頃盆大雨,三個人一身濕的進入醫院探望她,身為舅舅跟阿姨的長輩前往探望她,她事後知情了,然後呢?老媽住院時、小舅中風到仙逝四年間,她們有趣探望過一次嗎?沒有!這就是晚輩應該有的態度?四十多個年頭都白活了!?說他們一家子能有多大成就,我才不相信勒!改天換到她家有婚喪喜慶的時候,大家就知道場面會有多難看了!沒有人會去參加的!絕對!沒有!

人在做,天有在看!逝者已以,死者為大!就算再有多大的恩怨。此時,也都該放下了~所以,親戚就是要有來有往!不然怎叫親戚呢?親戚甭計較,當然也是需要有限度的喔:(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3 則留言:

shenjen98 提到...

沒辦法
這些事 我們算是做晚輩的
所以不管長輩對與不對
在長輩眼裡 晚輩是沒資格批評的
所以晚輩能做的就是儘己之力
到場全程參加送亡者最後一程
也算對自己了無遺憾了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