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來讀好書]說走就走!父子徒步環島51天 新書推薦

子過得真快!已經一年光景飛逝~這對父子徒步環島已經幾近一週年。最近,這對父子檔的新書即將上市,現正熱烈預購中~

作者:魯文學,一個我過去服務兩年多企業的主管,我的頂頭上司、也算是我的啟蒙者。有了魯哥過去的帶領,讓現在的我能夠獨當一面,獨立處理未來工作許許多多的狀況!稍早,聽聞新書即將問世的消息,便立即寫下這篇訊息,希望好友們不妨參考這本新書,看看這對父子倆在51天歷程中所發生趣事妙聞與相互扶持、加油打氣的情感流露,看看一個父親對實現兒女夢想實現的支持與態度,這不僅是一本旅遊記事、更是一本闡述魯氏親子關係的一本好書,推薦給大家 :)

來看看金石堂網路書店對這本新書"說走就走!父子徒步環島51天"的介紹吧~
作者介紹
維維爸爸─魯文學
任務:攝影文字
1961年在母親肚子裡,跟著滇緬異域打游擊的父親撤退台灣,當年冬天雪夜裡,在清境農場松崗寒風吹透木板屋的家裡出生。出生時小得像沒長毛的貓仔,母親怕養不活丟到畚斗裡,姨媽於心不忍才又抱回來。
在山裡過童年,在中興新村讀高中,在陽明山唸大學。
曾在大學植物系描繪標本打工,做過室內設計繪圖助理,進廣告業做美術設計一直升到創意指導,自覺不適任,沒做過什麼偉大作品,但矇了幾個時報廣告金像獎。覺得廣告業太虛無,轉到企業做文宣,一直到2007年陪兒子步行環島前離職。
對人生始終充滿了迷惘;媽媽懷維維時,面對新生命也充滿了恐懼,不知道怎樣養小孩。
和維維一起成長時,不會做爸爸,只好陪著他做朋友。
快四十歲時對人生終於不惑,認為人生重要的是「能愛其所愛」。但是從明白到真正能放下,也還是多走了七年。

維維媽媽─蕭麗吉
任務:後勤補給
五年級生,經歷過中美斷交、龍的傳人、台灣新電影浪潮、聽劉文正、Simon & Garfunkel長大,屬於還帶有理想色彩的那一代。
在維維小學三年級前是上班族,只懂得上班,幾乎可以說是生活白痴,家人關係、家事、個人娛樂……沒有一項及格。工作之前更是個書呆子,只懂得唸書,課餘的娛樂還是唸書。還好2002年最後待的那家公司收山不玩了,否則還是白痴一枚。
人生轉折說來很戲劇化,前幾年當行銷顧問,在塔羅牌師朋友幫忙排了一個牌陣之下,衝動跑去學催眠,當起催眠治療師,後來還教起塔羅牌,而且還會繼續教下去。
從催眠、塔羅牌開始不務正業,努力地想過個越來越開闊的人生。2007年學開帆船,2008年創業,要搭建一個鼓勵創造力的網站。如果創業作有幸完成,請大家點進去玩玩,多多批評指教:www.iamfeeling.org。
現在想學衝浪,還想趁兒子肯讓人跟的時候跟他一起騎車環島。

維維─魯適維
任務:旅程發起
從小就是個軍事迷,對武器略知一二,喜歡看戰爭片,但討厭戰爭。
也是個相聲迷,喜歡聽相聲,但只愛瓦舍。
還是個棒球迷,喜歡打棒球,但不太愛看棒球賽。
最愛穿美軍迷彩服,愛做軍事模型,愛玩生存遊戲。
看了《鍋蓋頭》就變得很愛走路,所以要用走路來環島。剛開始走路時很「ㄍㄧㄥ」,不願意坐車,後來有車就搭、沒車就走。在環島時的名言是:「想做,就去做啊!」

two2menwalking 部落格 父子徒步環島51天精采紀實

環島報導
兩人的父子情深真是令人動容──蘋果日報http://blog.1-apple.com.tw/hstephe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40749
父子倆背著行李、頂著艷陽,在西濱公路大園段一步一步地邁向終點──聯合報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81736
他們豎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魯爸爸熱情地擁抱兒子,開心地說:「你做到了!」──聯合報http://blog.udn.com/sheujialan1/1204047
這趟旅程是他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中國時報http://practicesofdiaspora.wordpress.com/2007/09/02/51%E5%A4%A9%E5%BE%92%E6%AD%A5%E7%92%B0%E5%8F%B0-%E9%AD%AF%E6%B0%8F%E7%88%B6%E5%AD%90%E8%BF%94%E6%B7%A1%E6%B0%B4/
旅途中,父子的心靠得很近,在行囊裡,裝滿了愛和勇氣──天下雜誌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id=3540
這一刻,也是一個轉業的父親,和小學畢業的兒子,完成人生一個過渡階段──TVBSG
http://www.gclub.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070901193310

從計畫開始,父子兩人就選擇了最不一樣的方式──華視http://www.cts.com.tw/Default.aspx?ch=News&cp=NewsPage&date=2007/09/01&source=9609011900&NewsSNO=20070901N022&bw=2
一對父子,兩個沉重的背包,為了夢想,為了告別童年,立下了這個願望──台視http://www.ttv.com.tw/096/08/0960831/09608314403202L.htm
人生有夢,父子一起追!──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jul/29/today-love3.htm

父子兩人曬成黑炭,卻也整整結實了一圈,背上好幾公斤重的背包,臉上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汗水,道盡旅途的艱辛──ETToday
http://www.ettoday.com/2007/09/01/122-2151185.htm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嗯嗯!!

也可以先去這裡看看,重溫一下51天環島路程中的快樂哦!!

http://blog.pixnet.net/two2menwa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