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注意]單車沒反光裝置 害死騎士吃官司

天看到了這篇新聞,再次的刊登!大家真是不可不知的重要訊息~隨著自行車慢活健身的風氣盛行!相關的問題產生,單車一族們應當謹慎小心!保護自身安全,也維護同是用路人的路權。
以下,聯合新聞網轉貼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事情的輕重與嚴重性!

高雄縣婦人葉郭清月騎著沒有反光裝置的腳踏車,遭機車騎士追撞,機車騎士傷重不治,她骨折送醫,但她仍受罰且吃上過失致死官司。

頭部受傷及手腳骨折的葉郭清月(57歲),仍在高雄縣劉光雄醫院住院治療。昨天她談起車禍,眼角泛淚說,「我被撞得都快死了,沒想到還要被罰錢、送法院」。

警方表示,交通法規規定,單車應設反光標裝置,但許多單車族不理會,一旦發生事故,不但要受罰,也可能吃官司,婦人葉郭清月的例子,值得單車族們注意。

葉郭清月回想一個多月前,同事曾拿CD片給她,要她綁在腳踏車後面當反光板用,她認為下班騎腳踏車回家,都帶著手電筒,才沒在車後綁上CD片,「怎麼知道會發生這種事?」

住高雄縣永安鄉的葉郭清月省吃儉用,20多年來只換過一輛腳踏車,13年前起當清潔女工,每天騎3公里路,到台灣電力公司興達施工處,打掃辦公廳舍。

警方調查,10日傍晚5時30分許,葉郭清月騎著沒有反光裝置的腳踏車回家途中,台電興達發電廠包商工人蘇姓男子(63歲)騎機車,在永安鄉興達路追撞她的腳踏車,造成蘇顱內出血,送醫不治,警方將她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檢察官以2萬元交保。

警方指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2條,「慢車未經核准擅自變更裝置,或不依規定保持煞車、鈴號、燈光及反光裝置等安全設備之良好與完整者,處慢車所有人新台幣180元罰鍰,並責令限期安裝或改正。」因郭婦的腳踏車沒有反光裝置等安全設備,遂處罰180元,並因此致人死亡才吃官司。

大家要注意啊!!!!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