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新品開箱體驗】OZAKI CS3150R 3.1聲道唯舞獨尊DX專用機喇叭

OZAKI 這個品牌,早些年的電腦玩家應該不算陌生,網友口中俗稱的「眼球先生」、、等等的暱稱,擁有不少死忠的粉絲愛好者所喜愛。我打從早期的 OZAKI EM688 2.1聲道喇叭(至今仍在服役中…),乃至於 OZAKI O!care 無線網路攝影機(開箱文分享詳見:即時掌控、隨時監看:談 OZAKI O!care 隨插即用智慧型無線網路攝影機 一文)系列產品,陸續充斥於身邊周遭,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今天的主角:「OZAKI CS3150R 3.1 聲道 HiFi 環繞喇叭」。

IMG_8406

▲當宅配先生把喇叭送來時,著實有嚇了一跳!不是遊戲機專用電腦喇叭嗎?這麼大一箱~是的!它是蠻大一箱的!就連125 c.c. 機車腳踏墊都沒法載下(光陽奔騰之類,無法搭載!非要出動豪邁125等類型,才有辦法。)

IMG_8408

IMG_8407

IMG_8409IMG_8410

▲色彩繽紛的包裝設計,搭配知名電玩遊戲「唯舞獨尊 DX」聯名推出的系列產品:代號 CS3150R,紙盒上清楚載明它的多項特色之處。

產品特色:(官方說明)

  • 唯舞獨尊 DX 專用機
  • 環繞 3.1 聲道喇叭,增加 3 吋中置喇叭,遊戲聲光特效佳
  • 5.25 吋木質重低音音箱
  • RMS 輸出功率 50W
  • USB / MMC / SD插卡與 Line in 多音源輸入配置
  • 手感極佳遠端紅外線遙控器:多功能遙控七種 EQ 模式可供挑選
  • CS3150R產品能兼顧高效能
  • 低功耗節能設計

IMG_8413

▲包裝內容物:配件多國語言說明手冊、3.5 mm 轉音源 梅花頭、紅外線遙控器

IMG_8401

▲OZAKI CS3150R 3.1 聲道 HiFi 環繞喇叭本體:

● 喇叭單體尺寸:5.25” x1 + 3” x4
● 頻率範圍:20-20KHz
● 訊噪比:≧40dB
● 輸出功率:50W (18W + 8W x 4)
● 電壓: AC110V/60Hz
● 重低音喇叭 (L x H x W) 尺寸 240 x 175 x 238 mm
● 衛星喇叭尺寸95 x
165 x 105 mm
● 中置喇叭尺寸95 x 105 x 215mm
● 遙控器尺寸85 x 40 x 5mm

IMG_8416

▲CS3150R 面板操作按鈕非常簡單,就 VOLUME 音量大小控制鈕、BASS 重低音控制鈕、播放前進後退控制鈕、SD & MMC 記憶卡槽、USB 2.0 插槽。

IMG_8415

▲CS3150R 環繞 3.1聲道喇叭全機以木頭材質建構,表面裱以木紋貼皮展現,話說它雖然定位在「電腦喇叭」、「遊戲專用喇叭」,但單單就外觀視覺系來說:它木頭音箱的質感,增添了一點溫潤的感覺,並不會有太過塑膠感的廉價氣息。至於,音質表現方面~那就有待後頭體驗實測囉!

IMG_8417

▲CS3150R 上頭的品牌銘板,仿效了高階知名音響大廠的處理方式,金屬蝕刻的 OZAKI 品牌,為這組喇叭加分不少氣質分數。

IMG_8418

▲5.25吋中置重低音喇叭的排氣孔位於一側,它是一個擁有輸出功率 RMS 50W 的喇叭單體。

IMG_8419

▲CS3150R 主要控制單元皆在中置重低音喇叭上頭,背後是電源開關鈕以及 INPUT 左右聲道和 OUTPUT 左右聲道、中置喇叭輸入。

IMG_8467

▲CS3150R 標榜適合聽音樂、看電影、打電玩等等功能導向,接著就請出測試雞絲頭來玩玩囉!

IMG_8468

▲CS3150R 以 3.5 mm 音源線連結 iPhone 播放測試音樂,測試項目為原版CD 轉檔 AAC 音源格式播放。

  • 流行歌曲曲目:丁噹 / 下一站天后專輯
  • 流行搖滾樂曲目:魔力紅 / 無所不在專輯
  • 交響樂曲: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

◎個人觀感短評:

由於,這組喇叭是剛出廠的新產品,尚未來得及讓我 RUN-IN 開來,所以僅就現況直接來非專業體驗一下!個人覺得,在聆聽流行音樂時,CD音質轉 AAC格式在表現上高中低音域的表現,堪稱:正常,不足的部份要透過 iPhone 播放軟體的 EQ 等化器功能方調整到自己所喜歡聆聽的音色。流行音樂的音樂性表現,表現正常。播放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時,整段音樂故事節奏的鋪陳,高音到三角鐵樂器的清脆細緻,到進入高潮的加農砲擊的超重低音震撼力,表現也算是正常!在測試的過程當中,試著把音量輸出,全檔開到最高!看著喇叭單體的振幅,一度還曾經懷疑它是否能撐得過去這場砲火洗禮的「惡操」呢!?究竟,喇叭有沒有震破勒!?所幸,CS3150R 它活了下來!以一個定位在電腦喇叭層級的產品來說,價格與表現算是有一定的 CP值了!況且,它還是很特殊的 3.1聲道的組合,有別於市場上 2.1聲道的產品組合。

IMG_8470IMG_8471IMG_8473

▲CS3150R 以 USB 2.0 記憶卡與隨身碟直接播放測試音樂,測試項目為原版CD 轉檔 mp3 音源格式播放。

  • 流行歌曲曲目:丁噹 / 下一站天后專輯
  • 流行搖滾樂曲目:魔力紅 / 無所不在專輯
  • 交響樂曲: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

◎個人觀感短評:

個人覺得,在聆聽流行音樂時,CD音質轉 mp3格式在表現上高中低音域的表現,堪稱:平淡,不足的部份可以透過紅外線遙控器的 EQ 等化器功能選擇內建七種 EQ 模式到自己所喜歡聆聽的音色做強化。流行音樂的音樂性表現,失真衰減掉高低音的部份音色,聽起來會感覺平一些。播放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時,整段音樂比起 AAC 格式,層次平淡許多,需要調整 EQ 模式,方能滿足我那吃重鹹的口味。

◎測試番外篇:(親愛的~我把音響變無線囉!NEXUM TuneBox 瞬間升級家中的音響有線變無線)
IMG_8474

▲先前為了家中音響設備升級,藉由朋友的推薦介紹,趁特惠時段入手了 NEXUM TuneBox(專為HiFi音響、各式傳統揚聲器設計的無線升級配件),藉這回機會也來搭配一下 OZAKI CS3150R 搞搞無線 WiFi 無線傳輸囉!

IMG_8476

▲瞧 NEXUM TuneBox 櫸木(山毛櫸一體成形 CNC 切割而成)版本,那天然木頭的溫暖感覺,自然就是一個舒服自然可以形容。

IMG_8477

IMG_8480

NEXUM TuneBox 不僅支援 Apple iDevice 的 Airplay 無線推播功能,重要的是 Android 陣營的 Device 也可以透過 DLNA 模式把音樂推播到 無線音響上頭喔!這邊推薦大家可以使用「Share On」這套 app,在 Google Play 市集就能輕鬆下載這套免費的軟體。

IMG_8482

NEXUM TuneBox 支援 Airplay,iDevice 就能夠輕鬆透過無線 WiFi 推播喜好的音樂,到家中的音響。IMG_8472

小結:
該不該祭出 DTS DEMO 發燒片跟藍光機來繼續摧殘 OZAKI CS3150R 呢!?我想也就不用了~趕緊把 CS3150R 唯舞獨尊 DX 專用機就位吧!接上電視打 PS 4 跟 XBOX 360 電玩去囉(想想 刺客教條 已經卡關好久囉~)那種發燒友變態的測試就留給專業 Hi-End 音響去惡搞好了!我相信 OZAKI CS3150R 足以滿足朋友們聽音樂、看電影、打電玩的需求才是!以上,分享給大家參考。

提供一下官方相關資訊: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