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新品開箱】開啟我的 Hi-End 人生:體驗 OPPO PM-2 平面振膜耳機 & HA-1 耳擴

IMG_1249

近日,朋友的新居落成入住,不時拉著我到處視聽音響設備,最近的生活中常常離不開的話題便是「聊音響、試音響」。是日,與店家老闆約好前往音響店內聆聽體驗所想要的型號,與老闆聊著聊著話匣子打開便開啟了今天的這回體驗。
老闆得知我要的需求跟想法(朋友找音響,我要找耳機 …),便輾轉介紹我可以跟今天的單位借測試玩主角:「OPPO PM-2 平面振膜耳機 & OPPO HA-1 耳機擴大機」。他說到:豈可單單只玩耳機!?當然要連耳擴一塊體驗才會過癮~於是,這回的不專業簡單開箱體驗借測體驗就這麼給它促成啦!

 

OPPO PM-2 平面振膜耳機

_MG_1770_OPPO 720

▲今天的主角:OPPO PM-2 平面振膜耳機。咦~OPPO?這品牌好熟!?跟 OPPO Find 7 手機有關連嗎?其實我也不清楚 … 連 LOGO 都幾乎一模一樣?總之,這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要跟大家聊聊PM-2 平面振膜耳機。

001p

◎啥是「平面振膜技術」?(官方技術說明連結
OPPO PM系列耳機運用了平面振膜驅動單元,這讓它優越於市場上的絕大部分耳機。它的聲音是通過一張很薄很輕的振膜平衡振動產生的。它的磁場系統與導線是對稱分佈的,振膜是均勻推動的,因而耳機能夠達到最大程度的靈敏度與一致性。正是由於振膜的穩定性和線性活塞式振動,才能得以保證達到最低的失真、更高的一致性和極高的解析度。
OPPO PM系列耳機最獨特的是運用了雙面螺旋增壓音圈,能夠消解振膜因物理屬性而帶來的慣性。因此,我們能夠100%地利用導體,達到更高的利用效率。而且,線圈是平面分佈的,這樣就不會像動圈耳機那樣,因為電感的作用而產生互調失真。OPPO PM-2的無感抗純電阻屬性意味著它的音質不會受到耳放的輸出阻抗影響。
OPPO PM-2結合了高靈敏度和低重量,這將讓用戶能夠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使用可攜式裝置直接推動耳機,而不需要額外增加放大器設備。PM-2的全包耳、開放式設計提供了最優音質和極佳舒適性。同時,整體堅固的結構保證了耳機能夠承受機械及環境的壓力。
基於以上設計,OPPO PM-2為用戶提供了通透、高度動態感的音質,並以極少的失真展現極佳平衡的音質效果。這也帶來優質的聆聽體驗:毫無疲勞感與負擔感地與您所喜歡的音樂交流每個細節。

_MG_1774_OPPO 720_MG_1775_OPPO 720

▲OPPO PM-2 內附印刷精美的說明書。開盒後,首先是以不織布套保護的很完善,並且還有一個牛仔布風格攜行包,可讓使用者輕鬆保護帶著走。

_MG_1776_OPPO 720_MG_1778_OPPO 720

▲瞧~ PM-2穩當的靜靜徜徉其中,連接線材部分,有專屬的軟質布套收納。

_MG_1779_OPPO 720_MG_1849_OPPO 720

▲主角現身:OPPO PM-2。整體製作工藝有一定的水平,在上頭甚至還能看到像蘋果iPhone 6 鑽石削邊般的精緻質感,每一個細節都很講究。

_MG_1780_OPPO 720_MG_1785_OPPO 720

▲PM-2在耳機上頭 L & R 方面都有所印刷字樣標示,在 L 一側,有個凸點,方便觸摸辨識左邊還是右邊,下方則是音源線連結插孔。PM-2可替換耳墊設計,耳墊是用乳膠插頭的方式來組裝的,可以毫不費力地清潔和替換。耳機線是可拆卸,它是用2.5 mm單聲道迷你插頭來接入耳殼,這將使家用的6.35 mm耳機線和戶外使用的3.5 mm便攜線能夠輕鬆互換。

_MG_1781_OPPO 720_MG_1789_OPPO 720

▲PM-2的耳墊使用高品質的天然乳膠製成。頭帶和耳墊外皮則採用了精選高檔PU皮(個人觀感:我帶起來真是感到舒服,沒有他牌耳罩式耳機壓迫的不適感)。天然乳膠耳墊在實現自然之聲以及極致舒適度上可以達到品牌工程師們所設定的完美平衡。天然透氣,舒適抗敏,持久彈性。讓耳朵即使在流汗狀態下,依然保持乾爽舒適。

_MG_1792_OPPO 720_MG_1795_OPPO 720_MG_1863_OPPO 720

▲PM-2的包裝內附:戶外使用的3.5 mm便攜線與6.35 mm耳機線材質採用了高純度無氧銅(OFC),並且外層使用了黑色編織網,在分接線材部分也有所強化。

OPPO HA-1 耳機擴大機


講在前:啥是耳擴啊?簡單來說~
耳擴=耳機擴大機
用途:用以驅動耳機,提供耳機喇叭所須足夠的電流電壓,就像擴大機推喇叭一樣
好處:會比起比一般隨身聽或CD Player耳機孔音質來得更好聽、悅耳

_MG_1797_OPPO 720

▲OPPO HA-1印刷精美的說明書與產品服務保固卡。

_MG_1802_OPPO 720

▲精緻的配件盒:鋁金屬質感遙控器 x1、藍牙天線 x1、3.5mm轉 6.35 mm轉接頭 x1。

_MG_1812_OPPO 720_MG_1821_OPPO 720

▲OPPO HA-1 正面操作面板與後部輸入輸出介面,好多專業的 IN & OUT 介面啊!好多我都不是很懂,我最常用的RCA端子、光纖輸入、USB DAC輸入。

001522

▲OPPO HA-1內部圖(引用官網的圖與說明來做分享),這可特別了!
HA-1的類比音訊部份是一個全平衡的設計,它注重保持音訊訊號離開DAC時候是類比輸出。另外,HA-1採用了強勁的音訊Hi-End環形變壓器、線性功率調節器、消除噪音特殊環形變壓器、以及數位音訊專用訂製電容,以保證耳機擴音機有大量純淨能源儲備。全平衡頂級功率擴大部分採用精心挑選的離散元件,並細緻配對,以確保對稱。同時還擁有一顆馬達驅動的阿爾卑斯純類比精密音量控制旋鈕,可以手動調整,也可以遠端遙控控制,保證了音訊訊號處於純類比路徑。

pict

_MG_1826_OPPO 720_MG_1850_OPPO 720

▲配件中短短小巧的藍牙天線,增強藍牙訊號的傳送與接收。機殼底配置了散熱孔與音響常見的腳墊,標示相關安檢規格認證與額定電壓。

_MG_1841_OPPO 720_MG_1835_OPPO 720

▲相關配件、線材組裝完成後,趕緊來玩玩吧~透過面板旋鈕設定,可以直接選擇訊號源輸入項目,我選擇了 BLUETOOTH 藍牙傳輸,音量旋鈕在轉動時,訊息面板上可是會有彩色動畫顯示呢!至於硬體各部特殊功能部分,我還是別在眾多前輩先進們面前賣弄,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們,可前往個經銷音響門市體驗試玩囉!

OPPO HA-1 Control App 操作

IMG_1218IMG_1226IMG_1228

▲當開啟藍牙配對連線 OPPO HA-1 後,iOS會立即跳出訊息顯示尚未安裝相關 App,依照指示前往下載「OPPO HA-1 Control.app」,安裝好後會有相關指示設定圖解。

IMG_1232

▲當App 安裝完成後,就能夠輕鬆無線藍牙控制 OPPO HA-1囉~不管是開關機或是音量大小聲、切換各類訊號輸入源,都能夠輕鬆控制。就連訊息面板的燈光亮暗度都能調整。有趣的是音量大小聲在控制時,還能夠隨之自行轉動呢!這可是高階音響設備常有的功能之一。

IMG_1234

▲開啟 iPhone 歌單,來聽歌吧~

IMG_1233IMG_1251IMG_1252

▲iPhone手機選擇 AirPlay推播項目,指到 OPPP HA-1 自然音樂就緩緩流洩到OPPO PM-2 平面振膜耳機放送。就連架設在雲端 NAS 的無損壓縮格式的音源,也能透過網路接藍牙輸出訊號到 HA-1耳擴,柴可夫斯基 1812 序曲:最近常常用它來亂試音響、耳機設備。

_MG_1861_OPPO 720_MG_1859_OPPO 720

▲來聽歌吧~魔力紅樂團DEMO一下!訊息面板上的圖示,可以透過訊號源旋鈕的按壓選擇自己需要的呈現方式。

IMG_1220_MG_1862_OPPO 720

▲看著訊息面板的音頻律動,真是別有一番樂趣呢
以上,非常不專業的開箱分享,大家多多包含。來說說自己簡短體驗後的心得吧:

◎個人觀感心得:

經由朋友的介紹,一腳踏入這個不歸路,真是不知是好還是壞?壞的是:口袋荷包裡的小朋友會逐漸離我遠去!好的是:能夠為喜好的音樂,提昇更高一層的檔次!增添生活中的休閒樂趣。玩音響、玩耳機、玩耳擴,對我來說是個新的體驗,個人僅就個人觀感分享,朋友們加減看看囉~
在聆聽流行音樂時,CD音質轉 AAC格式在表現上高中低音域的表現,比起直接透過耳機孔的播放,能夠聽到更多細緻的部分。不曉得是不是心理因素的感覺,還是「平面振膜技術」有別於過往手邊「動圈式耳機」的更優質表現影響,這點我不是很清楚,有待他日再跟前輩先進們請益一番。流行音樂的音樂性表現,人聲與樂器的細節表現比較能聽出感覺。播放柴可夫司基 / 1812 序曲時,整段音樂故事節奏的鋪陳,高音到三角鐵樂器的清脆細緻,到進入高潮的加農砲擊的超重低音震撼力,在在地打動心裡深處的悸動!這些,就是我個人的簡單體認,僅就品牌介紹部分,分享給大家,至於專業的問題~就請教原廠或是達人們囉!
玩音響,這條路 … 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 感謝 OPPO 遠東環球貿易大方借測給我嘗鮮開葷玩玩,咱們下回見 ^_^

 

提供一下官方相關資訊: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