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德國工藝的專業選擇:LINDY林帝 CROMO鉻系列 HDMI 2.0(TYPE-A) 公 TO 公 連接線心得分享

page-HDMI

由於上班工作的地點,鄰近光華商場、三創園區,因此幾乎天天與之為伍,就好比逛廚房般的熟悉。光華的地下商場、電子材料店,幾乎是必定造訪的定點。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組裝電腦、改裝硬體,因此常常會有各類線材、轉接頭的需求,因此也買了不少各類的產品。這回,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剛剛入手的線材「LINDY林帝 CROMO鉻系列 HDMI 2.0(TYPE-A) 公 TO 公 連接線」,接著就請朋友們隨著我的簡單介紹分享,提供給大家作為選購時的參考選項吧~


IMG_1930

▲今天的主角:「LINDY林帝 CROMO鉻系列 HDMI 2.0(TYPE-A) 公 TO 公 連接線」,單就包裝上就有別於電子材料店中其他白牌、不知名的線材。它可是知名的德國品牌 LINDY 林帝所出產專業線材,平時我就一直是他們家的產品愛好者,陸續添購了不少 LINDY 的系列產品(額外一提:就連 Apple 最新規格的 Thunderbolt 3 線材,他們也都有出品,並且還取得相關單位的認證」。所以這回有人告知這回體驗的消息,當然二話不說立馬舉手答有報名去。

IMG_1931

▲包裝上頭清楚地標示這是一條 2M 長的High Speed HDMI Cable with Ethernet 的高速 HDMI 傳輸線。

IMG_1932

▲斗大的字樣標示支援「4K ULTRA HD」(UHD) 顯示,高速 HDMI 乙太網路傳輸。

IMG_1933

產品特色

● 符合HDMI 2.0版規格
接頭與接點端子採24k純金電鍍,提供高耐久度與接點訊號可靠度
連接器採用鍍鉻處理,時尚美觀,同時可以阻絕不必要的雜訊
雙向音訊回傳通道 (ARC),影音連接更容易
支援超高解析度 4K 60Hz,向下支援1080p 3D
專為數位相機設計色彩空間:sYCC601、 AdobeR RGB 與 AdobeRYCC601
線材經高密度遮蔽處理,無須外加磁環抑制電磁干擾
德國 國際品牌 LINDY,歐洲暢銷商品
符合 RoHS 環保規定,一起愛護地球,降低環境污染,保護人體健康

IMG_1934

技術規格

連接器資訊
前端接頭:HDMI Type A 19 Pin 公
後端接頭:HDMI Type A 19 Pin 公
外殼材質:鍍鉻 ABS
連接器材質:鍍金
接點結構:磷銅
接點材質:鍍金 3µ
尺寸:29 x 11.2 x 42.5mm (WxDxH)

線材資訊
標準:HDMI 2.0版
顏色:灰色
型式:圓形
線徑:6.5mm
外被材質:PVC
導體材質:鍍錫銅
導線線規:30AWG
遮罩:銅編,包覆85%

技術資訊
支援頻寬:600MHz / 18Gbps
最高解析度:4096 x 2160p 60Hz / 3840 x 2160p 60Hz / 1080p 3D
最高顏色深度:8 bit (YCbCr 4:4:4)
最小彎曲半徑:26mm
工作溫度:-20°C ~ 80°C
存放溫度:-25°C ~ 85°C
ATC認證:有
長度:2m
重量:110g(含包裝)
產地:中國
設計:德國

IMG_1935IMG_1937

▲這線材材質使用起來有別於其他的品牌,接頭與接點端子採 24k 純金電鍍,HDMI 採用的是常見的 Type-A 19pin 規格,它材質柔軟方便走線佈線,不像有些牌子線材很硬,幾乎沒啥走線空間,硬是非得要繞大圈走線!連接器採用鍍鉻處理,可以阻絕不必要的雜訊。

IMG_2012

▲實際運用:首先拿它來連接 Macbook Pro Retina 視網膜螢幕,看看表現如何?

IMG_2014

IMG_2015

IMG_2016

▲連接 Macbook Pro Retina 視網膜 2K 螢幕投播至外接 4K / 2K 螢幕上,仔細瞧瞧這線材在細節上與聲音的傳送播放,似乎比起一般線材還來得更優一些些(由於個人的使用環境軟硬體的不同,以及個人觀感體認問題,並不代表所有使用者的使用結果會有所相同,上述相關純屬個人論點,僅供參考)。

IMG_2019

▲實際運用:這條 HDMI 2.0版的傳輸線,有別於早期 HDMI 1.x 只能傳輸影像或是支援頻寬不足。以 Macbook Pro Retina 或藍光播放機連接 HDMI 高畫質投影機,藉由支援頻寬:600MHz / 18Gbps 的高速影音傳輸通道,讓我們只用一條線就能夠同時輸出影音訊號,輕鬆支援最高解析度:4096 x 2160p 60Hz / 3840 x 2160p 60Hz / 1080p 3D。

以上,簡單的分享介紹,線材的好壞實際上是會有所影響的!況且,LINDY 這產品還擁有長達一年的原廠保固呢!!!膽敢如此保固,真不虧是德國的極致工藝產品。這是一般它牌產品所不敢擔保的 … 與其都要花差不多的金額採購,那何不試著選擇擁有德國品牌、又有產品責任保固的品項呢?若真要說個人的木眼等級有多厲害,那我可不敢保證!端看每位朋友實際的使用情形而異,但個人希望藉由簡單的分享介紹,也能讓大家多加認識一個對品質有所堅持的品牌產品,分享給大家。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