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板橋美食】泰王泰式主題餐廳|板橋雙十路江子翠泰式料理美食分享|食記

這一回要來和朋友們分享最近和家人前去享用的泰式料理餐廳:「泰王泰式主題餐廳」。這是一家位於板橋地區雙十路上的泰式料理餐廳,由於過往在附近上班,這家餐廳的菜色料理頗為深受家人喜愛,陸陸續續已經光顧了好幾次,這回趁著母親節檔期與五月慶生會,與家人們再度登門品嚐聚餐。

餐廳位置: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 2 段 4 - 6 號(捷運江子翠站4號出口直行)近萬板大橋,自行開車可以停橋下附近公有停車場

服務電話:02 – 8252-0072

服務時間:上午 11:00~14:30 |下午 05:00~09:30

這是一家網路上眾多網友、部落客蠻推薦的一家泰式料理餐廳,依個人上門光顧過幾回的心得,已列入口袋名單之列,尤其即將進入炎炎夏日的當下,沒有胃口食慾,來一頓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也算是消暑開胃的一帖良方。

▲泰王泰式主題餐廳的 Menu 菜單本,整間店裝潢色系採深色黑色調佈置,走一般平實的簡單裝潢,座位不算多!建議可以事先預約留位,免得尖峰時段到場還要稍加等候。用餐當日屬假日時段,我們一行人等預約上午 11:30 用餐,抵達店內已經幾乎滿座,礙於個資肖像問題,這邊就先不做餐廳佈置說明。

▲泰王 Menu 菜單內頁 - 1:點心類、熱炒肉類、海鮮類

▲泰王 Menu 菜單內頁 - 2:蔬菜類、涼拌類、湯類

▲泰王 Menu 菜單內頁 - 3:超值合菜類套餐。這天一行人等約 6 大 1 小用餐,現場也備有幼童專用座椅,我們點用超值 8人合菜套餐,份量之多讓我們還有打包回家的空間。

▲泰王 Menu 菜單單點頁,如果不知道點什麼?怎麼點?那就參考用餐人數超值合菜套餐點下去,或是依照菜單單頁標有★記號的全給它點一回就不會錯了!因為這些都是代表店內的的招牌菜。店內招牌菜色,由於屬東南亞泰式料理,相關熱炒蔬菜部分多有蝦醬、魚露等調味料,如有不喜風味者,可以事先避開別點。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月亮蝦餅」。這一味簡直是家人們的最愛,每每欲罷不能都還要額外單點它個兩回呢!這月亮蝦餅口感扎實、酥脆,吃起來又不會太油!沾點梅醋醬提味更是到位。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雲南椒麻雞 x 2 份」。選用雞腿肉製作,這是一般大眾口味,非常下飯!椒麻口味依個人喜好,在點餐時務必事先提出 大辣、中辣、小辣、不辣口味需求(其他菜色一樣可以提出辣度需求)。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辣炒豬肉 大份|打拋豬肉」。這一味簡直是我的致命招,有了打拋豬,當下用錫器裝盛的泰國香米飯,滿滿一鍋就被我們秒殺!個人建議:來點辣度,口感更為刺激下飯~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雲南小炒」。不用說,這又是一道下飯的菜,又多吃了一碗飯!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涼拌海鮮」。酸甜的酸辣口味加上新鮮涼拌的海鮮非常彈口,吃得出涼拌蔬菜的脆。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泰式海鮮豆腐 x 大份」。豆腐軟彈、花枝、蝦仁的彈牙,道道都是下飯的狠角色!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蝦醬空心菜 x 大份」。這道跟合菜單上的有些出 入,8人餐應該是蝦醬高麗菜,不曉得為何變成了空心菜,一行人沒有多問,直接就嗑了起來~瞧這青翠的顏色,佐以蝦醬風味,又是有別於平日吃熱炒海產攤的口味。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清蒸檸檬魚」。這一道又是個人的最愛之一!原因不外乎 - 新鮮!選用新鮮的鱸魚,才敢清蒸上桌,方才吃得出魚的鮮味,細緻的魚肉,加上酸酸的檸檬魚湯,一口接一口真是欲罷不能啊!就連平日不愛吃魚的我,一吃便愛上了這清蒸檸檬魚。

▲泰王 8 人超值合菜:「什錦海鮮湯」。滿滿鮮甜的海味,就是「鮮」,另外還可以選擇酸辣海鮮湯。

▲泰王以錫器裝盛泰國香米飯,單點這邊是採人頭計價(我們是點 8人超值合菜通通計算在內!這邊還有個好處:不加收服務費,這點對消費者來說真可謂是貼心實惠的舉動。),每人 NT$ 20 吃到飽,能吃就盡量吃吧!泰國香米(長米)聽長輩說帶有一股香香的芋頭味!? 這點我倒是吃不出來有啥特別風味,可能是其他菜色太過厲害了!!掩蓋了泰國香米的原味。

一番享受過後,每位家人都挺了一個大肚子吃得飽飽的。飯後,來點甜點或泰式奶茶吧~個人比較推薦 摩摩喳喳 冰品比較具有特色 CP值也比較高。由於我們這回是點了泰式奶茶,店家以 $ 50 x 6 人就弄了半壺裝(6杯份)給我們,結帳時詢問了一下店員,口味是不是有調整!?店家答覆:順應政府政策 …種種一串說詞,所以奶茶顏色由印象中橘色泰式奶茶 > 變成 一般奶茶顏色,風味總感覺跟過往喝過的些許不同,相信我!這家店我至少吃過四回以上,不是第一回吃,想想~算了!出外用餐的愉快心情繼續保持(蝦醬高麗菜  > 為何變成蝦醬空心菜!? why?),不想為了小枝節破壞這週末美好的午後,建議朋友們~遇到問題立即反應、立即處理免得心生疙瘩。

泰王|泰式主題餐廳 值得推薦給大家作為聚餐的參考

謝謝賞文~咱們下回分享見嚕。


將文章推到Google Buzz

沒有留言: